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即將在520舉行投票,雲嘉嘉南區政見說明會今天在嘉義市登場,6名候選人批評執政黨失民心,他們都把矛頭對準民進黨,並強調國民黨更要團結起來,才有機會於2020年贏回政權。吳敦義說,民進黨不是打不敗的,對民進黨不得民心的施政,要進行有效監督、制衡,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2020年拿回政權。

包括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前立委韓國瑜、潘維剛6位黨主席候選人都出出席雲嘉嘉南區政見說明會。

洪秀柱表示,對黨公正無私,即使當初競選總統被黨換下,還是到各地協助黨員競選,現在擔任黨主席,面臨民進黨的追殺,自己還是勇於面對;國民黨未來要志工化,自己擔任黨主席以來沒有領薪水,自詡是最大的黨工。


韓國瑜則說,去年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人民有很深的期待。不過,執政1年,施政表現讓人失望,人民希望拚經濟過好日子,但民進黨用卑劣手段要打垮國民黨,特別是前瞻計畫龐大經費,根本就是在花子孫的錢,國民黨未來一定要振作。
郝龍斌強調,民進黨執政不到1年搞得一塌糊塗,雖然民意對民進黨失望,但並沒有轉換支持國民黨;未來國民黨要改革、改變,傾聽基層心聲、解決問題,國民黨才有希望。

潘維剛則說,民進黨執政從一例一休、兩岸關係、去蔣化、前瞻建設、年金改革等不合理作法,讓台灣社會遍地烽火,民眾生活更苦,實在令人看不下去,應該打倒失民心的執政。

吳敦義也指出,國民黨淪為在野黨,面對民進黨全面清算鬥爭,不過,民進黨不是打不敗的,只要國民黨團結,對民進黨不得民心的施政,要進行有效監督、制衡,大家共同目標就是2020年拿回政權。

詹啟賢說,國民黨團結起來,才有機會贏回政權,自己是最能領導團結的人,且2020年總統大選,中間選民關係大,本身的條件,可以讓中間選民接受,黨應該要有中道核心價值的人來主導帶頭,這次黨主席選舉影響層面大,願意一肩扛起承擔,黨員要選擇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