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未決,台北市柯文哲今(14)日上午出席台北市母親節活動,突然遭護樹團體抗議,柯文哲在抗議聲中接受訪問,開始細數大巨蛋種種弊端,每項都指出「不是現任市府團隊造成的」,不斷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還說馬英九跟郝龍斌都擋過巨蛋未果,「我只是撐比較久」,開始對大巨蛋案展現消極態度。

護樹團體在活動現場喊口號,指出遠雄疑似開始對樹木進行斷根工程,柯文哲表示,如果台北政府要移樹,一定有標準的SOP,絕對不會像以前那麼粗暴,會依SOP處理。就算遠雄要移樹,遠雄也怕市府抓包藉,所以一定會有規則遵循。

柯文哲表示,在歷次民調中,大巨蛋都是台北市民不滿意的首項,並坦白說,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並開始細數過去大巨蛋的弊端:BOT案通過後又可以修改設計圖、量體可以從3棟變5棟、短短6天可以跑完都審和環評等行政流程,並強調這些都「不是現任市府團隊造成的」。

柯文哲表示,既有的政治基礎之上去解決問題,有時候真的很為難,縱然現在的市府團隊有很多不爽,中華民國的法律還是在哪裡,除非對中華民國的法律做完全的摧毀。

柯文哲最後消極地說,馬英九和郝龍斌都有擋過大巨蛋,但拖到最後,「大概是被人家雙管齊下,一手蘿蔔、一手棒子的屈服掉了,我只是撐的比較久」。

面對護樹團體的抗議,柯文哲消極地說,馬英九和郝龍斌都有擋過大巨蛋,但拖到最後都屈服掉了,我只是撐的比較久。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