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周年,國民黨今(13)日舉行「媽媽請您要保重、捍衛無毒家園」大遊行,原本要號召千人抗議總統無能,反對8800億前瞻計畫,6位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皆到場致詞相挺,不過現場抗議人數顯然不如預期,加上黨主席選舉在即,抗議活動宛如選舉造勢場,在郝龍斌吳敦義支持民眾撤離後,佔較多數的挺洪秀柱民眾也逐漸取得主場優勢。

抗議群眾在洪秀柱等人的帶領下開始遊行,隊伍在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鳴笛、按喇叭,抗議蔡英文施政「哩哩落落」。

群眾行經教育部時則抗議毒校園毒品問題嚴重,反對毒品除罪化和台灣獨立教育;行經立法院時,以「錢磚」抗議8,800億的前瞻計劃「錢磚誤國」。

最後隊伍遊行至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蔡英文收回有毒的食品,改善校園吸毒現象,退回前瞻計畫。洪秀柱對蔡英文喊話,如果再施政無能,錯誤的法案不收回,她還會再回來。接著拿出「反台獨」、「反意識型態」標語,貼在蔡英文的人形立牌上,同時現場群眾發出鳴笛、哨聲應和,並高喊「民進黨道歉,蔡英文下台」等口號,抗議活動在平和中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