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苗栗就想到油桐花,除了油桐花,苗栗的地形與氣候非常適合繡球花成長,南庄鄉14家民間業者經過半年多年的整合籌備,今年舉辦第一屆繡球花節。從5月初的滿山滿谷的油桐花,到6月份南庄精緻多彩的繡球花,增添山城的夢幻美麗。

第一屆繡球花節今(13)日在南庄老街前的遊客活動中心登場,包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陳光軒、交通部觀光局官員及地方仕紳等都出席這場美麗的饗宴。

南庄鄉65歲以上銀髮夫妻盛裝打扮入場,在眾人的鼓掌聲與五顏六也的繡球花中,重享甜蜜浪漫時光。其中,拋繡球活動掀起氣氛高潮,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南庄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月梅以及在地青年男女都來拋繡球,李永得的美麗綠委老婆邱議瑩忙碌未出席,不過,大叔、大嬸很捧場,台下擠成一團爭相搶主委的繡秀花,煞是有趣。

除了,繡球花主題活動外,還有豐富的客家文化饗宴,邀請到山下客家話劇團演出苗栗18客庄特色風情及員外拋繡球招親劇碼,也邀請知名客家歌手羅思容、謝宇威、安苡葳、劉榮昌、米莎演唱首首新式客家樂章,帶您一起顛覆對客家音樂的想像。

現場還提供30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幸福照你家」全家福拍攝。

民眾搶繡球花。   圖:鄒麗泳/攝

山芙蓉咖啡繡球花五顏六色,十分美麗。   圖:鄒麗泳/攝

紅磚屋環境清幽,繡球花在綠色草茵更顯美麗。   圖:鄒麗泳/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參加繡球花節活動。   圖:鄒麗泳/攝

南庄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月   圖:鄒麗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