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投書媒體,質疑輕軌災難論,曾任高雄市副市長多年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反擊說,高雄轉型成果是有目共睹,但在國民黨中央執政八年期間,行政院卻是一點經費都不給高雄,使高雄交通建設停頓的元兇,就是時任交通部長、行政院長的毛治國。

毛治國的輕軌災難論,也引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不滿,重批曾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是“交通沙皇”。

劉世芳直指,毛治國在任內退了數次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大幅降低水岸輕軌補助款、更將鳳山鐵路地下化的補助90%一次砍半。他就是造成南北差距以及高雄債務的元兇。

她更批評,毛治國有多項反對高雄建設的前科,可謂交通沙皇,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國民黨的天龍思維誤導視聽,真的害慘了高雄市民與全國人民。

根據台灣中評網報導,毛治國4月中,曾就前瞻計畫投書媒體,他認為,地方搶開捷運、輕軌支票,前瞻計畫中,捷運及輕軌計畫近十五案。要先看量夠不夠?若連公車都無法經營,有什麼資格談軌道運輸?蓋出來只是後來的災難而已。毛治國12日再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舉辦“我們的台灣前瞻計畫”第2場網路直播,毛治國指出,前瞻計畫軌道部分,中央特別預算4241億,但是未來8年要推的軌道工程2521億要地方籌,很難想像從哪裡來?未來營運虧損也是地方政府要負擔,但現在各地方政府都已是債台高築,未來錢從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