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六屆歐洲影展今(12)日開幕,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指出,精選了10部橫跨西歐、中歐、南歐及北歐的電影,包括《放牛班的春天》導演克里斯巴哈蒂的新作《巴黎交易員》、坎城影展開幕片並代表埃及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衝突的一天》等。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歐洲影展在台中市舉辦邁入第六屆,台中市作為文化城,吸納各種不同文化,包括傳統、現代、日本及過往漢人帶來的多樣元素;歐洲影展呈現不同的電影藝術及價值觀,希望透過活動型塑台中市成為電影友善城市,更是適合拍片取景之處。

影展即日起至5月20日分別在台中廣三SOGO華威影城及打里摺建築藝術豐樂公園接待會館放映,主題豐富多元,包含音樂、舞蹈、藝術、金融、政治、感情等。

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士表示,感謝新聞局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共同支持歐洲影展;今年影片內容充滿多元文化藝術與人權之間的拉扯、衝突內容探討,透過多元面貌欣賞歐洲電影藝術。

新聞局指出,去年市府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而今年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結合基金會的專業能量與新聞局資源,將影展帶向國際,首度開放國際徵件,10月將盛大舉辦,屆時歡迎民眾共同參與台中影展盛事。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中)舉杯預祝影展成功。   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