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回嗆吳敦義說,當年自己是「穿草鞋出去打拚」,而不是留在李登輝主政的國民黨內「吃香喝辣」,吳敦義競選辦公室今(12)日發新聞稿回應指出,郝龍斌曾經離開國民黨是事實,但不能因此就去擔任扁政府的政務官,另也說,很多人皆曾為李登輝政府時期效勞,包括郝柏村還曾擔任行政院長。

前天吳敦義在電視辯論會上暗批郝龍斌對黨不忠,不僅曾離開國民黨加入新黨,還曾在扁政府時期擔任環保署長,郝龍斌遂於昨天廣播專訪時回嗆,當初選擇離開國民黨,是因為前主席李登輝走向台獨,而且那時國民黨有龐大資源,他沒有選擇留下來在黨內「吃香喝辣」,反之「穿草鞋出去打拚」。

吳敦義競選辦公室今天對此發出新聞稿回應指出,對國民黨員曾離開國民黨沒有批評,反之他曾多次公開強調,國民黨必須與友黨們(包括新黨、親民黨)團結,但是不應該為了做官,去加入主張台獨的扁政府。

另外針對郝龍斌說他沒在李登輝主政的國民黨內「吃香喝辣」,新聞稿中回應說,不知是指涉對象為何,同時提醒郝龍斌,很多人都曾在李登輝政府時期做過事,包括他父親郝柏村先生在內,而且還位居行政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