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業人員管控機制受到關注,台北市教育局即日起將落實補習班及社區大學教職員工實名制,要求補習班於2週內上網登錄名冊,且3個月內將增加人力清查全市所有補習班人事,發現違規情節重大之補習班將依法停止招生,且不排除直接撤銷立案。

依照《短期補習班管理及設立準則》第9條,補習班應提供包括包括身份證、學經歷證明文件、3個月刑事記錄(良民證)等項目的教職員工名冊,送地方教育局備查。教育局於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和台北市補教協會取得共識,短期內就要將名冊建制完成。

教育局表示,雙方有共識會嚴格要求補習班揭露教師真名,在廣告、文宣及課表上都須標示清楚,並放寬在本名旁加註藝名,用兩者同時呈現的方式,維繫過去經營的品牌形象。教育局表示,若有廣告不實將糾正並限期改善,若補習班不改善,那最重可能會撤銷立案。

教育局表示,中央要求的是3個月內完成,台北市即日起就會啟動,清查補習班編制內的教職員工名冊,但若遇到客座講師的情況,不在補習班正規編制當中,則目前尚無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