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 (12) 日發出聲明稿指出,最近有自稱《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表妹B.J.羅琳寫的小說《神秘之島》亞洲區代理製片,向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可能來台選角,希望接洽拍片協助等合作事宜。

經市府新聞局昨(11)日與該男子當面洽談後,發現「前製方式確實與眾不同」,該男子洽談後於臉書「REDEYEDs」指出「和台中市政府主秘以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達成初步共識,期待與台中市政府於未來展開更密切的合作」,新聞局歡迎屆時若該案日後確認拍攝日程後,願意予以行政協助。但強調目前未與該製作案確認任何合作共識或簽署協議。

中市新聞局指出,這名男子自稱已獲得《神秘之島(暫譯)》(The Misfit Tribe: Secret of the Island Treasure拍攝團隊的亞洲區代理權,希望來台選角。根據媒體報導,這名男子自稱曾多次向台中市政府洽詢合作,但沒有下文。新聞局獲知此事後,已澄清事先毫無所悉,但市府表示歡迎之意,並已於昨天與該男子在新聞局辦公室當面洽談。

經新聞局及影視基金會影視團隊協拍人員與男子深入洽談後,證實這名男子確實沒有經驗,所提出的資料也有許多疑點必須進一步釐清。

這名男子在臉書上也自稱已跟新聞局主秘談妥合作方式,新聞局對此則予以否認。不過,新聞局也強調,基於輔導影視產業及行銷城市政策下,任何來台中拍片的劇組需要借用場地、申請臨時路權等行政資源,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均會給予協拍服務。

對於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該案子可能連八字都沒一撇,甚至不存在!」新聞局表示,該片的前製工作方式確實「非常態」,目前雖然尚未傳出有人受騙,但提醒各界,任何人員或單位以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名義的合作案,尤其是參與選角的民眾,都應多加留意,如有任何疑慮,也可與新聞局洽詢釐清。

而《神秘之島》最主要的3 位角色皆為亞裔,主角Genius、Genius 的姐姐、以及科技新貴的秘書,因此劇組方面也鎖定馬來西亞、台灣和港澳的演員。   圖: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