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官員展開世界各國與美國貿易逆差的調查,外媒今(12)日報導,台灣政府在一份交給美國商務部的評論意見中指出,過去台灣軍購促進美國至少6個州的就業,台灣將持續對美國軍購,縮小雙邊貿易逆差。

川普3月時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查明哪些國家的商品是導致美國500億美元貿易逆差的罪魁禍首,當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透露,台灣也遭列入導致美國貿易逆差的國家之一。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日表示,為協助美國政府撰寫「重大貿易逆差綜合報告」,並表達對台美經貿關係的觀點,已研訂書面評論意見,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處交由美國商務部。

路透社報導,台灣政府在交由美國商務部的文件中指出,台灣軍購已促進阿拉巴馬、亞利桑納、佛羅里達、猶他、俄亥俄及賓夕法尼亞等6州的經濟與就業,僅管台灣致力打造國防自主,但並不影響台灣向美國軍購,未來台灣也會持續向美國採購商品,包括軍事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