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會今 (12) 日由行政院代為發布新聞稿指出,反年金改革的多位軍系團體代表昨晚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陪同下與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會面,雙方達成共識,「八百壯士」願意撤離街頭,但是,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否認有此事,之後,年改會改口,將雙方「達成願意撤離街頭回到會議桌的共識」的相關文字均刪除。

年改會原本的新聞稿指出,帶領「八百壯士」在立院旁搭帳篷抗爭年金改革的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顧問葉宜生、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會員王忠義、陸軍官校專科七期同學會理事長羅睿達等退役將領,在王定宇的陪同下,昨天傍晚拜會林萬億討論軍人年金改革事宜,在雙方充分溝通後,達成2項共識,包含年改會重申年金改革是改革制度,制度的產生是經年累月的結果,而非任何軍公教個人造成,請社會大眾不要針對個人相互攻擊或汙名;而軍人年金改革版本定案前,請國防部邀請退伍軍人代表參與討論,其中,年改委員應優先受邀參加。

年改會原先在11:35發出的新聞稿在標題即指出,「退將們已表示願意離開街頭,回到會議桌」。

但是,「八百壯士」指揮部公告則指出,「八百壯士」不能代表所有軍系團體的意見,必須等國防部召集各軍系團體代表溝通說明規劃版本,獲得大家認同後,才會考慮撤離一事。而吳斯懷受訪時也表示,雙方確實有達成2項共識,但沒有說要退出街頭,「如果是這樣,可以說這個溝通是破局了。」

因此,在發出第一次新聞稿後,年改會又在下午2:16發出更改過的第二次新聞稿,把「退將願意撤離街頭」的部份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