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突遭美國總統川普開除,震撼全美,川普於當地時間11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他愛FBI,不過,他對FBI調查「通俄門」感到失望,而且柯米太愛出風頭,所以決定炒掉他。

川普日前開除FBI局長柯米,白宮曾否認此舉與FBI持續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有關。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柯米被解雇是因為高級司法部官員得出結論,認為他違反司法部的原則和程序,公開討論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的調查。

川普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我和我的陣營與俄方之間沒有串通,而且這項調查應該早就結束才是,我只是想找個能勝任此職位的人」,川普表示,柯米愛出風頭,又喜歡炫耀自己,給FBI製造混亂。不過,川普的回應與日前白宮發言人的說法有所出入。

《紐約時報》報導,柯米曾向親信透露,川普就職後曾邀請他共進晚餐,要求她對川普百分百「效忠」,但是柯米不願承諾,慘遭開除。對此,白宮予以否認,而川普也在NBC訪問中表示,他從未對柯米提出「效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