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國民黨主席選舉邁入倒數階段,前副總統吳敦義今(12)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與學者們相談勝歡,約莫五十位教授前來力挺吳敦義,現場座無虛席,吳敦義高聲喊話指出,希望下周六國民黨主席選舉能在第一輪就選出,否則進入第二輪將出現「擁誰反誰」鬥爭,讓國民黨內部產生裂痕,暗指希望能在第一輪由最高票者當選,展現信心滿滿的氣勢。

吳敦義今(12)日出席「學者們與吳敦義先生的約會」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教授們紛紛到場表達支持,這些大都為私下與吳敦義交好或者法政學者居多。

針對先前「如果你想要統的話,就搬去福州、上海居住,何必拖累2300多萬同胞?」的說詞,吳敦義再次向大家澄清,現階段不可能談統或獨,他的想法仍然是,「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灣掀波濤。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且每個人都有遷徙自由,自己絕對沒有說過「主張統的人就要到大陸去住」這種粗暴的話。

下周六即是國民黨主席選舉開戰的日子,吳敦義則希望能在第一輪就有結果產生,但「六個人選,第一輪不是那麼容易過」,他還指出,一旦進入第二輪,就容易有合縱連橫出現,「擁誰反誰」的鬥爭必將發生,使國民黨內部產生裂痕,也就是說,如果直接由第一輪選舉結果最高票候選人當選的話,各位候選人之間較不會因特定對象吸收選票而引發怨聲,反之是六位候選人稀釋掉所有的票。

吳敦義形容現在每天都過著「水深火熱」日子,他說,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十分出發,搭六點三十分的高鐵,一路往南,到各縣市拜票,甚至連外島都要去,有時候連老婆都要出動,並表示,如果能早點結束,就能早點解脫。

吳敦義今(12)日出席「學者們與吳敦義先生的約會」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教授們紛紛到場表達支持,這些大都為私下與吳敦義交好或者法政學者居多。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