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國代表團透過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轉述,本屆世大運將不進行團體賽的報名,僅個人賽會有選手出賽;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今 (12) 日上午對此受訪,柯文哲認為兩岸關係沒有問題,要從互相認識走向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柯文哲表示,根據FISU的轉述,世大運時間和中國國內的全大運時間有重疊,因此團體賽的部分尊重中國的參與意願;而依然有很多中國選手會因個人賽來台。

蘇麗瓊表示,中國很多省份跟全大運有合作,還是以全大運作為最主要的目標,我們歡迎各個國家來參加我們的比賽,參賽團體跟各省份有簽訂合作契約,為了遵守契約,只能全隊待在境內,但個人比賽的部分並不會缺席。

蘇麗瓊表示,在世大運這個運動賽事當中,應基於對運動員來說最佳利益的考量,相信中國不會故意將境內體育一軍扣留,只讓二軍參賽。

柯文哲表示,無論是兩岸或兩黨,處理彼此關係的原則應是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才能互相合作;柯文哲表示,如果是真正的兩岸一家親,那彼此還會互相體諒。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考量運動員的最佳利益,相信中國不會故意將境內體育一軍扣留,只讓二軍參賽。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