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為了前瞻建設計劃預算,一來一回,發言人隔空打牛肉,火力不輸立法院的藍綠灑粉潑水大戰。比較幽默的是,長官山上併肩剪綵,下屬山下炮火四射!

與藍綠立委便當會時,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連環評、可行性評估都沒有的計畫,「為什麼新北市沒有?」,隔天一早,10日上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立馬駁斥,朱立倫所謂「為什麼新北市沒有?」實為子虛烏有的指控。新北市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午也立即由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強力反嗆徐國勇「顯然是刻意斷章取義,才是子虛烏有的指控」、「行政院的821億元根本是亂算一通」。 

就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轟朱立倫《子虛烏有》的同時,行政院長林全可是在新北市烏來區,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併肩為烏來的彩虹橋通車典禮剪綵並視察台車。

這個山上山下冷熱兩極的政治氣氛,還真有《面前握握手,背後下毒手》的嗆味!

發言人對壘互嗆,還不夠辣。朱立倫乾脆在臉書直接打臉林全。乾脆挑明了戰!在10日下午五點,朱立倫貼文談《神的橋-彩虹橋》通車,照片放的是朱立倫導引林全看台車,感謝文卻支字未提林全,反倒是感謝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林全在文中成了空氣人,好像這條橋,與林全無關,引發諸多聯想。

在照片中的行政院長林全和朱立倫,都是一襲白衫,連動作都一致,也是右手交疊左手,默契十足到根本是哥倆好才是呀,還真看不出,前一天兩造交火猛烈,同一天上午,政院發言人還瞄準新北市猛攻,怎麽兩方首長,刻正成了異心雙胞、各懷心機呢!

前瞻這個政策,讓藍綠從中央到地方總動員。新北市孤軍力戰行政院,綠七縣市首長轟藍立委杯葛,砲火猛烈,前所未見,刀光劍影,直來直往,倒是新北市對上行政院,除了大砲隔著淡水河,遠程射擊外,好像在沙塵暴中轉圈圈的前瞻這齣戲,霧沙沙、火辣辣,笑裡刀、綿裡針,正在上演中。

這,就是政治⋯⋯。

發言人對壘互嗆,還不夠辣。朱立倫乾脆在臉書直接打臉林全。10日下午五點,朱立倫貼文談《神的橋-彩虹橋》通車,照片放的是朱立倫導引林全看台車,感謝文卻支字未提林全,反倒是感謝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林全在文中成了空氣人,好像這條橋,與林全無關。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這個山上山下冷熱兩極的政治氣氛,還真有《面前握握手,背後下毒手》的嗆味!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