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性侵犯出逃了!澎湖縣一名假釋性侵犯蕭國昌,10日晚間破壞電子腳鐐後,從澎湖縣搭船至嘉義縣布袋港,隨後行蹤成謎。對此,警方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蕭國昌長期住在澎湖與台北內湖,與嘉義並無地緣關係,但仍提醒民眾需提高警覺。另外,警方也表示,目前已全力追緝蕭國昌,以防他再度犯案。

犯下多起殺人強盜強姦案,而遭判無期徒刑的假釋犯蕭國昌,假釋後在澎湖進行保護管束,並依照規定配戴電子腳鐐、限制住居。不料,蕭國昌10日破壞電子腳鐐,並從澎湖縣搭船竄逃至嘉義縣布袋港,等到澎湖地檢署發現電子腳鐐訊號異常,會同警方查看時,蕭國昌已逃逸無蹤。

根據警方調查,蕭國昌長期居住在澎湖和台北內湖地區,與嘉義並無地緣關係。對此警方表示,目前已全力通緝蕭國昌,但目前仍未知其行蹤,因此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另外,蕭國昌竄逃後,澎湖地檢署也已緊急撤銷蕭國昌的假釋令。

對於蕭國昌破壞電子腳鐐出逃,外界質疑電子腳鐐為何容易被破壞;為何晶片未發任何訊號?對此,警方表示,蕭國昌配戴的電子腳鐐是法務部找廠商研發具GPS衛星定位功能的新一代電子腳鐐,可24小時監控,但由於電子腳鐐是塑膠外殼,因此不可能做到完全不被破壞。至於為何電子腳鐐未發出逃脫訊息,警方則說,需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