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11) 日接見「第24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時表示,有人,她執政後,為什麼街上那麼多人、聲音那麼大,「我的意思是說,你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那樣大聲了」。

會中,有人表示,長照2.0或其他政策要成功,必須讓廣大的、資源不那麼多的人可以用創意快速解決問題,「我們有時候聽政府的宣示,都覺得很高興,但裡面的內容都沒有了,或細節沒落實,往往變成做起來無法達到原來的目的」。

對此,蔡英文回應,「你講了一個重點,常常政策是好的,但是到後來,為什麼感覺不是一件好事情,就是執行與細節的問題」。長照2.0確實是這個社會非常需要的東西,或者沒注意到的地方,把它拿出來,一樣一樣檢驗,讓執行過程可以快速解決這些障礙與到位。

英文也說,「有人說,我執政為什麼街上那麼多人、聲音那麼大,我的意思是說,你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那樣大聲了」。

蔡英文說,政府的各機關、各層級,確實要讓要表達意見的人,有一個非常通暢的管道,而且有專人去處理這些問題,因為這麼龐大的計畫,很容易會失敗在小細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