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11日上午加入在民進黨中央部黨前舉行的公投法補正禁食活動。民進黨則派副秘書長卓榮泰前往致意。卓榮泰受訪表示,如果這個會期來不及補正公投法,也一定要以今年年底當作努力的目標。這點也非常盼切林義雄與所有同志都能體認。

林義雄11日上午940多分加入在民進黨黨部前、華山公園舉行的公投法補正禁食活動。卓榮泰稍後從黨中央跨越馬路來到靜坐現場,並沒有與林義雄說上話。但他在向靜坐者鞠躬致意後,輕聲向林義雄講了幾句話

卓榮泰隨後受訪表示,對於林義雄與所有同志2週來在這裡的辛苦與決心,表示尊敬與不捨。「剛剛特別跟主席(林義雄)報告,昨天總統特別在常會也宣示了政府的決心跟具體作法,我們願意跟所有同志一起努力,把大家所關心的議題,用最大的力氣、在最可能看到的時間內,大家集體來完成。」

對於林義雄等人希望在520前完成公投法補正,卓榮泰表示,蔡英文昨天非常清楚表示,如果這個會期來不及,包括公投補正及許多重大法案,也一定要以今年年底當作努力的目標。這點也非常盼切林義雄與所有同志都能體認,只有集體、一致性、有節奏感的作法,才能在最可能、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大家共同的目的。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也希望這會期,國會能順利運作,如果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都能通力合作,包括公投法補正等重大法案,都有可能通過的。

對於這段時間是否有派人與林義雄溝通,卓榮泰表示,「林主席一直是我們黨內所有人的好朋友,長期以來我們都表示非常的關心」。至於公投法有無受到中國、美國壓力,卓榮泰則沒有回應,直接穿越馬路回到中央黨部

 

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與人民作主基金會劉明新11日在靜坐現場前短暫交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