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潘文忠今(11)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針對性別教育提出質詢,指教育部處理地方反同團體態度消極,讓基層教師蒙受壓力;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有在做網路懶人包推廣。

尤美女表示,全台各地都遭遇反同團體出面抹黑性別平等教材,日前有專人入校宣導愛滋防治,被反同團體抹黑為推廣愛滋,當時疾管署立即出面駁斥,並要求醫院支持醫師;高雄市多位議員指控性平教材不妥,教育局立即搬出教育檢視,讓議員確認無不當內容。

尤美女指出,反同團體的抹黑是非常沉痛的事,相較於其他單位,性平教育主管機關教育部卻很少作出回應;尤美女表示,希望教育部能妥善提供支持,讓第一線性平教師們面對家長議員的施壓。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在推動性平教育態度上沒有任何改變,但不可能每天開記者會回應各地的問題;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有在經營網路社群,用懶人包讓家長瞭解性別平等的概念。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有在經營網路社群,用懶人包讓家長瞭解性別平等的概念。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