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閃電狼在《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id-Season Invitational,簡稱MSI)的小組賽對上來自中國的WE與歐洲的G2,不料閃電狼連敗兩場,慘淡於小組賽中排名墊底,「世界三冠王」SKT則連下兩局,排名小組賽第一。

今日是MSI小組賽首日,便是大家最關心的FW閃電狼對上中國戰隊WE,在Ban Pick的時候,閃電狼為了防範WE最著名的速推陣容,選擇封鎖核心雙輔助:露璐和卡瑪,但是在上路選角時,FW相當冒險地選擇了藍寶來對付克雷德,WE抓緊時機,看準了這樣的破口上路選手957與打野Condi 聯手把MMD往死裡打,搭配上WE野區的控制與角色的優劣掌握,他們不僅在各路都握有優勢,逼得閃電狼多次發動單抓策略,試圖拖緩WE的進攻節奏,但在多次戰術失敗的狀況下,WE的上路957已經強得不可理喻,最終還是扛不住經濟上的壓力,最後被WE俐落帶走。

第四場比賽FW與西班牙的G2再度重逢,新仇加舊恨使得G2瞄準了FW的上路MMD和打野Karsa進行Ban角,逼得角色池略淺的MMD只得拿出古拉格斯應戰,而G2則拿出雙保排的卡瑪與埃爾文的組合,用來抵抗FW中路Maple的勒布朗,使得閃電狼進退維谷,雖然閃電狼的AD Betty在下路佔盡優勢,所以G2刻意拖慢遊戲節奏,確保下路的發育,讓閃電狼束手無策,加上G2的打野Trick對Maple無微不至的「照顧」,使得Maple難以與Karsa連動,而雙保排也使得Maple的勒布朗「有人殺不得」,雖然閃電狼緊咬不放,但無奈由於沒有過人的優勢,以及被刻意拖慢的遊戲節奏,使得最後一場會戰,FW下路組合被抓掉之後,G2就穩穩地踏上高地,拿下勝利。

【相關報導:貪玩誤事 G2中路選手Perkz扭到腳

連續兩場敗下陣來,也使得LMS 代表閃電狼在小組賽中墊底,其他隊伍一勝一敗共居第二,SKT則連勝獨占鰲頭。但也別難過,閃電狼將於明日(12)凌晨 3:00 對上 GAM,並於 5:00 再對決 TSM,也讓我們繼續為台灣之光閃電狼加油!

【目前MSI小組賽成績結算】

1.SK Telecom T1 2-0

2.Team WE 1-1

2.G2 Esports 1-1

2.GIGABYTE Marines 1-1

2.Team SoloMid 1-1

6.Flash Wolves 0-2

由於FW藍寶對上WE克雷德的選擇,使得MMD的位置變得至關重要。    圖:翻攝自 LMS 官方網站

WE的上路選手957狠踩FW MMD,成為隊伍勝利的核心。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