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瀏覽器為吸引使用者,可說是花招百出!曾經的瀏覽器王者Opera就宣布即將浴火重生,推出代號「Reborn」的全新版本,強調未來將內建「WhatsApp」、「Messenger」還有「Telegram」等社交軟體,成為社交最方便的瀏覽器!

繼當年以多樣外掛程式,便利使用者的火狐出現後,Google也蕭規曹隨,跟著拓展了瀏覽器附加程式的市場,讓Chrome成為現今主流瀏覽器之一,而被笑了數年的微軟,也為了這片市場忍痛割愛IE,在Win10上重新設計名為Edge的新瀏覽器,足見他們對此的重視程度。

最新版本被命名為「Reborn」的Opera,除維持一貫輕、小、快的特色外,還有內建VPN等方便功能和優點,為了區分出用戶需求,他們這次打算讓Opera具有強大的社交功能;未來只要是WhatsApp、Facebook或是Telegram的使用者,都能在使用Opera時,隨手點擊瀏覽器上的圖示,就能叫出聊天介面,或者是將聊天頁面直接釘選在分頁,讓你瀏覽網絡時也能隨時收到別人傳來的訊息!

另外,使用者只要輕鬆用滑鼠拖曳,就能直接將網頁上的圖片分享給朋友,十分方便!而過去的輕、小、快也被強調仍舊保留,輕指得是使用記憶體少,對電腦負擔不大;小則是容量極小,不會像Google Chrome一樣,有著擁腫的暫存檔佔據硬碟,快,當然就是指瀏覽網頁的過程很快!還有,Opera似乎也跟Google一樣,打算在這次更新增加廣告攔截的功能,只能說這些瀏覽器廠商為了拉攏人群,連廣告商這樣的金主都不怕實在是相當勇敢!

其實,瀏覽器廠商可以藉由拓展市佔率,獲得資訊與廣告的選擇與傳播權,而廣告合作的權利金對他們更是尤其重要!這也是為什麼科技廠會積極拓展瀏覽器用戶的關係!Opera這曾經的瀏覽器王者,儘管到現在還是有不少的愛好者使用,但在Chrome強勢進攻下,Opera也不得不採取更多應對措施,才能保住自己的使用者,甚至搶下更多用戶! 

Opera Reborn將會有便於社交的使用功能。   圖:翻攝自Opera Blogs

這次改版,Opera也對老舊的外觀進行了更新。   圖:翻攝自Opera Blogs

為了這些小圖示,將會讓使用者更加方便進行社群活動。   圖:翻攝自Opera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