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補教業狼師,教育部即將進行修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他會前受訪表示,未來將祭出罰則,讓補教業者落實通報責任。

他強調,除原有不適任教師查核系統,教育部將在近期內規劃補教專區,方便檢核。並密切與社政、警政單位合作,完善全國性的的資料庫,能快速跨領域、跨區查核。潘文忠也說,補教業者所提報的人員牽扯社政單位與警政單位,針對性騷擾防治建置全國性資料庫,還需要會同衛服部或相關單位討論。

潘文忠指出,過去透過業者的主動通報,地方教育局都能掌握教師名冊,但學生與家長並無法獲知,未來會立法要求對外也呈現真實姓名,如果業者希望使用藝名的話也尊重,但需要同時呈現本名與藝名。

潘文忠表示,目前正邀集各縣市共同會商,檢視教育部相關法規,將特別會加強有關性騷擾或是虐童的通報責任,並朝向修法課予罰則的方式來落實通報。

至於教育部內部的動作,潘文忠表示將在全國不適任教師資料庫當中建立專區,讓地方教育局可以有效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