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國民黨主席電視辯論會於今(10)日下午當場,黨內團結為6位候選人共同主張,國民黨主席1號候選人洪秀柱表示,對於促進黨內團結,「我是以身作則」,而國民黨主席2號候選人韓國瑜則指出,藍軍基層心冷且心死,歡迎反台獨政治人物加入國民黨。

首場國民黨主席電視辯論會於今(10)日下午當場,6位黨主席候選人同台辯論,全程2小時,分成提問人提問,候選人交叉詰問2階段。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提問,黨內團結為6位候選人的共同主張,不過,選前彼此相互攻擊已到了難堪的局面,對於當前國民黨的分裂情況,未來黨主席該如何團結國民黨?

洪秀柱表示,當年「換柱」,導致總統之路沒完成,她也毫無怨言,反而四處奔波輔選,對於黨內團結,「我是以身作則」,不過,她指出,團結不是光說不練,國父孫中山當年團結非靠人頭黨員、請客吃飯,而是靠理念,海納百川就是靠理念才能團結。

談及黨內分裂,韓國瑜指出,分裂有3種,母體分裂、高層分裂、基層分裂,目前藍軍基層以心冷且心死,未來黨主席最重要的就是收回基層的心,團結高層,最後整個泛藍大團結,未來最重要的是反台獨,他說,歡迎所有反台獨政治人物加入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3號候選人潘維剛表示,她絕不分裂國民黨,她出來參選的主要原因就是民進黨施政無能,她表示,看到黨主席候選人彼此相互攻擊,並非黨員樂見,很遺憾才出第一份文宣,黨中央就發出一些訊席,雖然後來有道歉,希望類似事情不要再發生。

另外,國民黨主席4號候選人郝龍斌指出,6位候選人都說要團結,但基層黨員最憂心分裂,許多人問他,如果洪秀柱連任,本土派是否出走?若是吳敦義當選,深藍是否離開?他說,大家都愛黨,但因為負面文宣和攻擊,選後就更不可能團結,他主張,透過政見辯論會,正面回應質疑,黨內形象自然能夠提升且團結。

而國民黨主席5號候選人詹啟賢強調,在此次選舉中普片存在攻擊和猜忌,因此,他以中道思維、理性選擇作為選舉主軸,希望能給黨員不一樣的選擇,創造不同的國民黨。

最後,國民黨主席6號候選人吳敦義指出,只要目光如炬,未來的方向就一定正確,不會產生意識型態差距,他能夠海納百川,團結國民黨。

 

首場國民黨主席電視辯論會於今(10)日下午當場,6位黨主席候選人同台辯論。圖為6位候選人的公仔立牌。   圖:陳宣如/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