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至今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今日發表聲明,對於台灣未收到邀請函感到高度失望,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維持獨立及中立。

該聲明指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僅合乎台灣民眾利益,更是符合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眾院台灣連線強調,公共衛生不是政治議題,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維持獨立與中立,以確保國際社會的整體健康狀態。

聲明表示,台灣持續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與其他國際機構,處理健康與疾病防治的需求,並強調,台灣處理SARS與伊波拉疫情、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合作,說明台灣在國際健康事務上扮演重要角色。

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波(Gregg Harper)、康諾里(Gerald Connolly)、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 Balart)與席瑞斯(Albio Sires),就台灣至今未收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發表聲明,表達高度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