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國外屢創佳績,在各方人士大力推動之下,政府也漸漸重視起相關產業,舉凡「電競產業列入體育項目」、「電競選手納入替代役」、「四技二專升學採納電技成績」、「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初審」都是很好的例子,而今年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也已邁入第三個年頭,理監事也重新大換血!今年除了有各大遊戲公司、電競隊伍參予外,甚至還有校園理事和立法委員,足見電子競技運動在各領域的逐漸崛起!

本次CTeSA理事改選名單正式出爐,理事長由立法委員鄭寶清當選,其餘各理事也都赫赫有名,舉凡閃電狼領隊、暴雪台灣區總經理、戰遊網台灣負責人、銳玩遊戲台港澳區負責人等,皆在本屆理事名單內!

而除了蔡英文總統日前拜訪閃電狼外,這次CTeSA也從行政院長林全那收到回應,指未來教育單位將會協助CTeSA規劃、認證電競識讀教科書的編寫作業,還有合作在台灣各級學校辦理相關學程、學分課程……等。

電子競技協會CTeSA則表示,台灣近期產官學界對於電競已有諸多認同,而他們現正積極爭取2018年ieSF World Championship來台舉辦;同時配合台灣新南向政策,也與眾多東南亞電競協會會員們串接,除改善台灣電競環境,更能藉此做到「國民外交」,幫助台灣提升國際能見度!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拜會行政院院長林全。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今年三月,鄭寶清理事長偕同蔡英文總統至閃電狼電競隊參訪。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閃電狼與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林全、鄭寶清理事長餐敘後合影留念。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