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指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母親已領多年的18%,段宜康今(10)日在臉書宣布,對於公教月退休金的樓地板金額,他將改支持時代力量版本的「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大約是新台幣2.2萬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今年剛退休的劉亞平表示,段宜康的媽媽已領了多年的18%,只要民進黨的從政人員、政務官、包括總統蔡英文等將已領的18%全數捐出,他自己的18%也全數捐出,一切請會計師公證、查帳。

對此,段宜康今天在臉書回應,他表示,其實不只他的母親,他已經過世的岳父也和他母親一樣是退休國小老師,生前也領18%。

段宜康指出,他媽媽今年足歲79,是純舊制月退。目前退休金月領3萬5692元,另外,加上公保養老給付優存18%,大約7000元;年金改革後,只會領到地板月退休金3萬2160元。

不過,段宜康也表示,為了回應今年2月1日退休的劉亞平,他宣布,對公教月退休金的地板金額,改為支持時代力量版本「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大約2.2萬元。

段宜康表示,也就是說,通過這個版本後,他母親的月退休金砍到18%砍完後,應該還會繼續砍到不足3萬元為止。

他表示,不曉得這樣,劉亞平與全教產是否滿意?或者連領舊制一次退的岳丈,生前所領的18%,也得一併追繳?不過,段宜康也說,劉亞平不必擔心,他的退休金再怎麼砍,也還是會比地板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