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接見國防大學遠朋複訓班」學員,期許參訓學員透過交流,對台灣有更深入的認識,盼大家在國際上繼續支持台灣。

蔡英文說,遠朋班有悠久的歷史,是我們在國際上重要的軍事交流項目,透過遠朋班的機制,在軍官養成、國家軍事戰略課程等方面,可以定期邀請優秀的軍官來台交流互動。她指出,在出訪的時候,曾遇到很多我國到各位國家的參訓人員,他們都表示,這樣的軍事交流,可以增進本職學能,也讓他們有更開闊的國際視野。這對於台灣和各位的國家之間的友誼,有很大的幫助。

她強調,非常感謝各友邦在國際上的相挺,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在國際組織及計畫上有意義的參與。無論在軍事、外交、經濟等各領域的發展上,都會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持續跟全世界各國發展實質、互惠的外交關係,也希望大家在國際社會繼續支持台灣。

蔡英文歡迎來自貝里斯、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以及秘魯等8個國家的高階軍警將校及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