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7台北國際電玩展的落幕,即將展望最新的2018,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台北國際電玩展」營運團隊於昨日(9)日宣布「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全新展期規畫,也分享了2017年的成果,並且預告2018年的檔期及走向。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在這幾年除了持續推動本土遊戲國際化,讓更多國外買家前來。其中在今年展會期間B2B商務區共包含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等國際業者來台參展,並吸引日本、中國、韓國等近兩千名商務買主前來參觀,另外在B2C展區中,今年參觀人潮超過40萬人次,SONY、Ubisoft等各國廠商也都卯足全力積極參與,足以證明「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成為亞太區重要產業推廣交流平台;不僅如此,在今年直播總觀看人數突破200萬,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近40%,也凸顯實體展會與線上直播的虛實整合越來越重要。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台北國際電玩展也將積極佈局海外,除了今年九月、十一月在日本、韓國舉辦「亞太遊戲高峰會」外,五月將帶領三家國內 Indie Game 開發團隊前進 CCA 新加坡站,參加遊戲開發研討會「Casual Connect Asia」,與世界各國遊戲人互相交流學習,提升台灣本土Indie Game的競爭力,讓新一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更多元更國際化。之後,團隊也將帶領台灣遊戲廠商與獨立團隊前往京都、釜山、菲律賓等地參展,積極推廣台灣遊戲,放眼 2018 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台北國際電玩展組委會首席執行官吳文榮表示,台北國際電玩展作為遊戲產業櫥窗、充分反應市場現況,因為台灣市場開放多元在電玩展中呈現樣貌就很多元,包含家用主機、線上遊戲與手機遊戲等,家用主機近年來日本廠商進駐台北電玩展的越來越多,由於繁體中文是家用主機重要市場,預期 2018 年仍將維持同樣態勢。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台北國際電玩展也將積極佈局海外,除了今年九月、十一月在日本、韓國舉辦「亞太遊戲高峰會」外,五月將帶領三家國內 Indie Game 開發團隊前進 CCA 新加坡站,參加遊戲開發研討會「Casual Connect Asia」,與世界各國遊戲人互相交流學習,提升台灣本土Indie Game的競爭力,讓新一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更多元更國際化。   圖:翻攝自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