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今 (9) 日親赴興大附農的臨時校務會議,與校方溝通說明,避免因為徵地產生誤會。台中市政府規劃使用興大附農(原台中高農)第二校區約一半土地,打造第二辦公大樓案,目前正由中央政府審查。

林佳龍澄清,市府計畫使用的為目前OT給興農公司的部份,而校區中推動城食森林政策的土地,則會保留土地與建物完整,未來市府將協助學校與企業達成產學合作,並向中央爭取2億元經費補助,作為學校興建教學大樓與更新軟硬體設備之用,以符合學校目前的需求。

這項土地變更案,之前於104、105年召開的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中,皆有邀請中興大學或興大附農的代表出席,市府也至少2次前往中興大學溝通,此外教育部國教署也於今年初,協助市府協商並召開座談會。

市府指出,雖然先前已有溝通,但林市長認為仍然不夠,應持續加強溝通,所以林市長今日將應邀親自出席興大附農的臨時校務會議,與校方面對面溝通,希望化解誤會,並創造師生、市府、市民的多贏局面。

市府也表示,市府雖利用部分土地興建第二辦公大樓,但林佳龍承諾不會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未來市府將協助學校與企業的進行產學合作並做的更多,同時也協助興大附農向中央爭取2億元經費,作為興建教學大樓與更新軟硬體設備之用,如此不僅最符合學校目前的需求,學校的老師與學生,也能直接獲得最實質的幫助。

市府也指出,市府辦公空間不敷使用,導致機關分散各處,因此盼利用文高17土地,興建第二辦公大樓,以方便民眾洽公;而未來此處也將是捷運綠線、籃線交會處,市府將透過地下街通道,串聯第二辦公大樓、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鄰近的商業大樓,不僅增進跨越台灣大道、惠中路的方便性,也將結合新市政專用區內完善的公共設施服務,形塑「中部區域治理中心」。

興大附農對校地被台中市政府徵收感到不滿。   圖: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