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持續強力杯葛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9)日表示,本周四將繼續排審前瞻法案,屆時要處理專案報告或進行審查都沒關係,但「確定不會再休息一整天」。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採取焦土政策,全力杯葛法案審查並癱瘓院會議事;本周四(11日)仍將繼續審查前瞻條例,並由綠委高志鵬擔任主席。

為了化解爭議,行政院長林全中午邀請黨團幹部,溝通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從來沒有考慮過退回前瞻條例,而預算改為4年新台幣5000億也是不可能的事。

他指出,預算本來就是分期送進來立法院,等預算進來後,林全也一定會到立法院報告,但國民黨卻爭吵不休。為了因應國民黨要求,大項目可以考慮是否要調整,例如加入少子化、食安等項目,而不是考慮調整細項。

他也透露,黨團內也有成員反應,到底要忍受國民黨多久?黨團前兩天已在安撫大家情緒,同時也趁此機會加速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接下來就會開始處理前瞻條例。

周四委員會議程如何處理?李俊俋表示,要處理專案報告或進行審查都沒關係,「到時候就看著辦」,有很多方法可以處理,但「確定不會再休息一整天」,而周四也會舉行黨團大會確定相關議程。

是否會召開臨時會,李俊俋認為,目前的情況很清楚,相關議程一定都會到臨時會,預計法定會期再5月31日結束後,就會立即召開臨時會,力拼年金改革跟前瞻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