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 (9) 日持續杯葛院會議事,引發民進黨團強烈不滿,黨團書記長葉宜津表示,國民黨的杯葛完全不顧議事規則、完全亂了套;綠委蘇巧慧更指國民黨對前瞻計畫「一邊搶一邊擋,看不懂是哪一招」。

為了要求退回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國民黨今天持續在議事上杯葛院會進行,不但對報告事項第四案提出異議,還對黨團的提案提出異議,並要求表決處理,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十分生氣,並宣布休息協商,讓院會再度陷入空轉。

對此,葉宜津表示,國民黨的杯葛完全不顧議事規則、完全亂了套,從前瞻條例付委開始,國民黨只有杯葛,把立法院當作秀場,不斷的鬧場;她呼籲國民黨不要因為拚黨主席選舉,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此只會阻礙台灣的建設與發展。

綠委蘇巧慧也表示,她一直以為新的國會可以不一樣,結果看到國民黨這種「自己提案自己反對」的手法,實在不懂國民黨在出哪招,不過應該是因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將近,大家「各出奇招」,拚的是自己的黨主席選舉,這樣真的非常可惜。

蘇巧慧還說,國民黨一直說前瞻計畫債留子孫,但今晚朱立倫要和新北立委見面,請求他們為新北爭取高達6700多億元的預算,這種「一邊搶,一邊擋」的做法,國民黨到底怎麼想,從黨中央到地方,根本都亂了套。

綠委鄭運鵬則指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現在有點亂,但應該亂黨內不要亂國會,黨團運作要有前瞻性,反對策略也要讓大家看得懂,不要自己提案還自己反對,讓人無法理解,希望國民黨不要把黨內的紛爭帶到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