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9)日召開院會,藍營持續上演院會杯葛戰;朝野一早即因對報告事項有異議是否要提書面,以及國民黨團對自己提案提出異議,要求表決一事吵成一團,藍委衝向主席台下,要求「有異議就該表決、提什麼紙本」。蔡其昌也動怒痛批,「國民黨太離譜」。

國民黨團今天在院會一開始,即對報告事項第四案提出異議,而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有異議就提出書面,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黨團書記長王育敏立即衝到台前,高喊有異議就是要表決,還批蔡其昌不會主持會議,下台。 

對此,在場的民進黨立委也反嗆國民黨立委要熟讀議事規則,蔡其昌也要求國民黨團依議事規則提出書面,還說「主席站在這裡等你們提」。隨後國民黨團提出書面後,蔡其昌宣讀國民黨的異議提案,但國民黨團又高喊有異議,退回自己的提案。 

在朝野吵鬧一陣子後,蔡其昌恕斥國民黨太離譜,「沒有人自己提案自己退回」;隨後院會開始繼續宣讀報告事項,國民黨團又對每個提案表示有異議,要求表決重排,並高喊「以前民進黨就是都這樣搞」。 

最終,蔡其昌認為這樣無法繼續開會,「真的太離譜」,開會不到15分鐘就宣布休息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