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擊敗反歐盟的極右翼「國民陣線」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贏得法國總統大選,讓許多希望看到歐盟瓦解的有心人士忿忿不平,酸言酸語紛紛出爐。

原本預期勒龐會席捲更多票數的英國脫歐派領袖法拉傑(Nigel Farage),在法國大選結果揭曉後,隨即在推特上譏諷說:「1場大騙局今天被選出。馬克宏將是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歐盟執委會主席)的傀儡。」

法拉傑為去年脫歐工作所創立的「離開.歐盟」(Leave.EU)組織,也在推特帳號上酸法國人民,跟1940年一樣不堪一擊,只是這次還替德國人省了子彈和汽油(譯者按,1940年5月納粹德國繞過馬其頓防線,攻陷法國。言下之意,是指法國不跟著脫歐,等於被德國控制)。

選前,勒龐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她說,接下來,法國無論如何都會在女人的統治下。要嘛,是她自己當上法國總統;要嘛,法國就得聽命於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則找了馬克宏替法國某雜誌拍的裸露上半身照片,然後「引述」1位名叫薩格托里(Adriano Sagatori)的心理醫師說法,指馬克宏是個男同性戀者,並且是個精神病患者。

《共青團真理報》「引述」薩格托里的說法,指馬克宏「和所有的精神病患者一樣,相信自己更高的目的。馬克宏不愛法國,也不會為法國人民而奮戰…馬克宏只愛他自己。」

《共青團真理報》還說,「精神病患者」這個詞不是冒犯的言語,然後說法國人活該讓馬克宏統治。該報寫道:「他們(法國人)必須走過全球化主義者的地獄,他們不配享有數百萬蘇維埃士兵犧牲生命換來的民主。」

這並不是俄羅斯媒體第1次拿性向揣測來攻擊馬克宏。俄羅斯政府所控制的「衛星網」(Sputnik),先前就曾經宣稱馬克宏是個過著「雙面人生活」的秘密男同性戀者,背後有個非常有錢的男同性戀遊說集團支持他。

馬克宏在選前曾遭到有心人士精心策畫的攻擊,在法國公民進入投票所前的讀秒時刻,出現俄羅斯媒體報導馬克宏擁有海外帳戶,影射他洗錢。極右翼駭客又竊取了馬克宏陣營9GB的電子郵件放到網路上,有心人士隨即在推特與臉書拼命張貼 #MacronLeaks來吸引好奇的讀者,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時針對性修理希拉蕊與民主黨陣營的「維基揭密」(Wikileaks),也使力推波助瀾。

總部設在紐約的網路安全公司閃點(Flashpoint),與總部設在東京的趨勢科技(Trend Micro)查出,竊取馬克宏陣營電子郵件的駭客集團包含APT 28、「幻熊」(Fancy Bear)和「典當風暴」(Pawn Storm),背後是俄羅斯軍事情報總局格魯屋(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