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業狼師事件延燒,台南市教育局與社會局今 (8) 日聯手針對市區內的400多家補習班業者突襲檢查,結果在「民族鉅星」大樓內的四家補習班,全都拿不出教師名冊、良民證,甚至連登錄資料也是舊的。

沒備妥相關文件的四家補教業者皆限期一周補正,未來若補習班內如有教師有異動,都要先向政府通報。

台南市教育局社教科長楊明達表示,補教業者若發現有違反性別平等案件的狼師卻沒有通報,依兒少法可裁罰6000元至3萬元不等; 若發現是狼師而補教業者不解聘該名老師,最嚴重可撤銷業者的立案資格。

台南市首波查證的400家補教業者,大多數是高中升大學的補習班,教育局表示,教師的良民證若是在3個月前申請,則需重新辦理,以檢視補教老師最新的行為紀錄。 

為了防範狼師藏匿在補習班之中,教育局也改變了新申請補習班的辦法,過去教育局在補教業者通過立案後,就先發給證書,再請業者上網登錄教師名冊 ; 現在則改為通過立案的業者需先上網登錄教師名冊,再給予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