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8)日審查年金改革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8)天表示,年金改革法案通過之後,未來省下的經費,是屬於全民的,不該只挹注給退撫基金;不管通過的是哪個版本,就算不挹注,因為降低所得替代率,退撫基金也可以再多撐幾年;但就算全額挹注,因為先前的破洞太大,遲早也還是得破産。

段宜康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在任內,都推動過年金改革。如果他們可以有效改革,現在蔡英九就不必這樣吃力。此外,如果能在這波改革之後,立即啟動規劃軍公教勞的退休新制度,就不會把爛攤子往後丟。

段宜康還說,年金改革法案通過之後,未來省下的經費,是屬於全民的,質疑為什麼只能單獨挹注給軍公教退撫基金。他強調,連中央政府省下的經費,都不該「挹注」給退撫基金,並指出軍公教舊制月退和18%優存,本來就不是從退撫基金支出,是中央和地方政府每年編列預算支付。另外就算通過年改會版本,中央和地方政府省下的經費,全數挹注到退撫基金,地方政府如果不肯繼續舉債編列相關預算;最後還是「由中央政府補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