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8) 日上午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全程由桃園市鄭文燦以及市府團隊陪同。蔡英文表示,農博開幕前已來參觀過,副總統陳建仁也曾說來一次不夠,因此今日特地前來桃園農博參觀。

蔡英文抵達後,參訪「原民造屋」及「米食文化」等展區,園區除了贈送蔡英文原住民傳統服飾,也與鄭文燦、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共同體驗手作紅龜粿活動。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農博開幕之前,她已經先來參訪過光電埤塘。而日前陳建仁參加農博開幕式後也告訴她,農博相當精采,「來一次不夠」,因此今日特別前來參觀。

蔡英文指出,桃園其實是台灣北部的農業重鎮,桃園米也是冠軍米比賽的常勝軍。「這就是新屋被稱為漁米之鄉的原因」稍早蔡英文參訪永安漁港時,看到獨特的客家漁港,現在則是在農博看到紮實的農業基礎。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農業絕對有走向國際的實力,新農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項。政府非常重視農業,要提高農業的附加價值,讓農業更有前景。桃園的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讓農業不只是傳統,更能夠創新。

民眾熱情高喊「蔡總統好!」蔡英文與鄭文燦揮手致意。   圖:鍾孟軒/攝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體驗手作紅龜粿。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