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少縣市興建天空之橋,無獨有偶,世界上最長的吊橋「泰坦RT」(Titan-RT)在德國中部小鎮Oberharz am Brocken正式落成,全長458公尺,位於德國海拔最高的拉普博德水庫水面上方100公尺處,週日正式對外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試膽。

這座吊橋位於德國哈茨(Harz)地區,「德國之聲」報導,該吊橋橫跨當地海拔最高的大型水庫拉普博德,458公尺的長度打敗俄羅斯索契439公尺長的天空公園橋,晉升世界第一長的步行吊橋。

據當地媒體指出,該吊橋由奧利地1家廠商設計建造,前後共花了超過5年時間。吊橋固定在山谷兩邊的巨石上,能夠承受947噸拉力。「泰坦RT」官網介紹,4支直徑長達65公分的不鏽鋼纜繩形成120噸結構的支柱,以維持橋的穩定度,足以面對山谷強勁的風速,遊客甚至可以挑戰高達100公尺的高空彈跳。

官網指出,要走過這座世界最長的吊橋,需要1雙結實的鞋子與一點點勇氣,但看到令人驚嘆大自然的環抱時,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