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清水區力勤農產公司遭檢舉販售過期肉品,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除了封存1萬5608.4公斤冷凍肉品,今(7)日再偕同警方持續稽查該公司位於西屯、南屯、烏日共3處儲存冷凍食品倉庫。其中,烏日區及南屯區現場已無庫存,西屯區庫存7項進口豬肉食品,則均在有效期限內。

力勤公司疑涉販售逾期食品檢舉案,業者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將由市府衛生局處以600萬元罰鍰。目前已稽查的1萬5608.4公斤冷凍肉品均已封存在廠內,初步比對進出貨單據,並未流入市面;但衛生局仍持續清查下游供貨廠商,今天則針對力勤位於西屯、南屯、烏日的3處冷凍倉庫進行稽查,未發現逾期食材。

力勤公司供貨給全國下游業者多達1千多家,衛生局除了已在5日起針對交易量較大的下游業者展開清查作業,也通知業者加強檢視進用的食材效期,目前並未發現有力勤逾期肉品販售或使用。

此外,衛生局也將其他縣市的業者名單提供給相關縣市衛生主管機關,並請衛福部同步協助,展開跨縣市清查作業,以確保其他縣市也不會有相關產品流通。

衛生局再度強調,該案檢舉人在第一時間是向衛福部提出,該局於4月26日從其他管道得知此案相關訊息後,逕行在當天及隔天連續稽查。由於有諸多疑點待釐清,衛生局依行政程序法規定要求業者到案說明,但業者態度閃躲,直到5/5才配合說明,衛生局已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追究其刑事責任。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天針對力勤位於西屯、南屯、烏日的3處冷凍倉庫進行稽查。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