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桐花又擔心桐花季人擠人?苗栗三義的挑炭古道目前花況僅開一成,古道上兩三株搶開的油桐花,點點白雪在枝頭初綻顯得相當嬌憐可愛,讓在搶看五月雪的民眾雀躍不已。

曾經以燒製木炭為主業的三義地區,必須仰賴古道來運送木炭,前人為了遮陽,而在現稱為三通嶺古道的山徑遍植油桐樹,也意外為後人妝點了美麗山頭,在桐花盛開的季節,循著前人的步伐走過古道,白色桐花為翠綠林間掛上點點白雪,這樣情境更是讓人流連忘返,而且苗栗縣三義山邊的油桐花,目前只有開一成,而且遠山的後面,就是苗栗通宵石虎的故鄉,所以想看美麗桐花的民眾也不必千里迢迢跑到桐花祭與人駢肩雜沓,不妨到苗栗三義的挑炭古道走走,一同體驗思古之幽情吧!

【挑炭古道交通資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三通嶺古道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右轉臺13線往北過三義火車站後,沿陸橋右側接苗48鄉道循指標前行約2.3公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三義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苗栗三義的挑炭古道上,兩三株搶開的油桐花,讓在四月搶看五月雪—油桐花的民眾,雀躍不已。   圖:陳奕/攝

苗栗縣三義山邊開滿油桐花,而遠山的後面,便是苗栗通宵石虎的故鄉。   圖:陳奕/攝

目前花況仍是寥寥,雖著天氣回暖,花開在即。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