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之死引發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案要求教育部,推動補習班教職人員採實名制;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表示,補習班用藝名也好、實名制也罷,老師應「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所以就用實名制算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為活動敲鑼開場。他在致詞時,對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發動家長們關懷特殊學童,自動自發擺攤辦活動的舉措,表示感謝之意。

柯文哲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如果由市政府自己來辦,一方面可能辦不好,另一方面也無法找這麼多攤位,為了感謝家長會願意對特殊學童舉辦這些活動,他特別來此表達謝意。

柯文哲在敲鑼儀式後,隨即到各攤位感謝大家的參與,他先到稻江中學設置的彩繪攤位,接受學生在他手背上,手繪世大運吉祥物「熊讚」;隨後又視察北士商攤位,學生們手畫的柯文哲畫像都維妙維肖,讓他一時也選不出哪張最像自己。

還有不少攤位的工作人員及民眾見到柯文哲,都搶著與他合影,讓柯文哲十分感動,柯也開心的與大家合影,用行動感謝大家關懷特殊學童。

有媒體問及柯文哲對於補習班老師實名制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以前他聽說很多學校老師要進去補習班教課,所以才要用化名。不過,藝名也好、實名制也罷,他覺得要「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還是用實名制算了。

至於他今年為何沒參加登高賽?柯文哲笑著說,他只是覺得要再突破去年的成績不太容易,所以就算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北士商學生特地手繪柯文哲畫像,但因每張都維妙維肖,讓他也很難選出最像的一張。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