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桃園農業博覽會多件竹編創作,總共採用2萬片台灣最好的竹子,台灣竹編工藝大師黃柄勝、徐暋盛共同創作—讓扁平竹變身成立體竹蛹,加上破繭而出的彩蝶,可是每日飛天4次的魔幻舞蝶,總令民眾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連連!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在以芋香米著稱的新屋展開,農博多件竹編裝置藝術,一共使用了2萬片竹篾,全都來自桃園和新竹,也是臺灣最好的竹子,經過大師黃柄勝、徐暋盛巧思創作手編,扁平竹片變身成具生命力的藝術,不但發揚光大台灣傳統手工藝,更賦予藝術時尚感。

呼應桃園農博策展主軸『改變城市的色彩』,以蝴蝶成蛹、蛻變、展翅的生長狀態,結合綠建築概念,打造「魔幻舞蝶」主展館,外部以鋼構、竹編呈現蝶蛹造型;寬8米、長12米的巨型蝴蝶翅膀上鑲嵌彩色玻璃,陽光照射時灑落一地彩紋剪影,每天4場「魔法舞蝶動態秀」(10:30、12:30、14:30、16:30),每場約3分鐘,巨大羽翼與一旁的小蝴蝶裝置,隨音樂振翅飛舞,飛天彩蝶舞藍天,好不美麗。

另外,為展現新屋米鄉特色,2公頃的彩繪稻田專區 ,運用8種類別的農業作物,設計而成,完全表達了台灣優質的農業改良技術。融合自然界中陽光照射、水源的灌溉和土地滋養,隨著風律動,在這塊快樂成長茁壯,孕育未來永續農業的新契機。

台灣竹編工藝大師黃柄勝、徐暋盛共同創作—讓扁平竹變身成立體竹蛹。   圖:翻攝自桃園農博網站

台灣竹編工藝大師黃柄勝、徐暋盛共同創作—讓扁平竹變身成立體竹蛹。   圖:翻攝自桃園農博網站

客家形影-「竹荷客影慶豐收」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工藝館」,竹編大師徐暋盛創作大型地景藝術作品,用竹子呈現荷葉田田的景致,穿梭竹荷間感受陽光錯落之美。   圖:翻攝自桃園農博網站

竹編大師徐瑉盛與其作品。   圖:翻攝自桃園農博網站

2公頃的彩繪稻田專區 ,運用農博主視覺 CI 設計 -8種類別的農業作物,融合自然界中陽光照射、水源的灌溉和土地滋養,隨著風律動,在這塊快樂成長茁壯,孕育未來永續農業的新契機。   圖:翻攝自桃園農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