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殭屍怎麼都打不完啊!」高雄市陳菊今(6)天首次體驗VR射擊遊戲,她說,雖然實在好玩又舒壓,但虛擬實境太真實,還真是有點可怕,不過這種遊戲不傷人,很好玩,感覺刺激、痛快,下次心情不好時、可以再來。

陳菊偕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等人參訪大魯閣草衙道的VR+體驗館,受邀體驗時下最夯的VR遊戲,她頭帶VR頭盔、手持槍枝,由立委賴瑞隆、副市長史哲、經發局長曾文生等人組團,進入虛擬實境殺僵屍。

陳菊玩得很投入,持著槍桿尋找目標,但沒想到僵屍從四面八方來,只好一個一個開槍,身旁賴瑞隆一副煞有介事,動作很多,一會往左,一下又很往右,對撲面而來的僵屍進行掃射,一刻都不停。

遊戲前後約8分鐘後結束,陳菊說,她原本寄望讓史哲擋在前面,自己可以輕鬆應付,但沒想到僵屍從四面八方來,深怕僵屍迎面撲來,只好接連開槍,玩得很辛苦,但樂趣無窮。她表示,VR遊戲不傷人,武裝自己對付敵人,她感覺很刺激、痛快,真的很好玩,下次心情不好時、可以再來,將來要帶市府團隊一起來。

陳菊隨後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市自2010年起積極投入扶植數位內容產業,至今已有187家設立,創造8,344個就業機會,投資金額達110億元,包含智冠、奧可森、兔將、繪聖等,完整的數位內容產業群聚,也從原本從遊戲、視覺特效領域,準備投入體感產業,未來高雄亞洲新灣區「Fun Tech體感科技園區」將形成完整產業聚落。

大魯閣草衙道「VR+ 次世代虛擬體驗館」占地將近130坪,現場提供3種主動式虛擬實境感受的遊戲主題,裝置配戴者可以完全自行控制上下以及左右共計 720度的視野,整個主題館裡面有「黑色地平線、屍獄末日、屍生殮」三個「沉浸式體驗區」主題,依據遊戲主題分別可提供 3~8 人的同時上線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