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6)日舉辦的黨主席選舉第2次電視政見發表會,6位候選人紛紛針對兩岸立場表態,除反對台獨外,候選人韓國瑜竟在活動尾聲發表狂語,直言「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好的都給5位先進,所有不好的,都算我韓國瑜的,OK?」韓國瑜發言逗趣,在本次政見發表會中多次語出驚人,左打民進黨,右批台獨,還在最後一輪發言中還講故事,用將近2分鐘的時間虧了其他候選人一把,暗喻他人有資源,但只有自己願意負責。

韓國瑜對民進黨釋出友善態度,主張國民黨應帶頭肯定優秀的縣市首長,無論是無黨籍或是民進黨籍,期望藉此來緩和藍綠對立的局勢,並呼籲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親綠縣市民眾給國民黨一個機會。

儘管對民進黨友善,韓國瑜對台獨則表達強烈反對,在發表會中竟出言強調「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梅毒害你老婆小孩,台獨害2千3百萬人口」,表達自己在兩岸議題上十分強烈的立場。

韓國瑜在活動後受訪,在自己面前對著空氣畫圖表達立場。韓國瑜表示,過去「台灣是個橄欖形狀,誰贊成統一,滿門抄斬,誰贊成台獨,殺了你、丟盔卸甲,中間(立場)力量最大」,近年開始「像個狗骨頭的形狀,統的聲音開始出現、獨的聲音開始出現,中間(立場)這個厚厚的開始變薄」;韓國瑜表示,現在選擇參政,是為了讓台灣堅守中間立場,不向統一或獨立偏離。

韓國瑜在發表會中提出多項立場強烈的主張,包括「老天爺給台灣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蔣經國」、「貧窮是一切犯罪的根源」、「台獨比梅毒還可怕」、並出言讚嘆「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等。

韓國瑜在活動後受訪,在自己面前對著空氣畫圖表達立場,指出現在選擇參政,是為了讓台灣堅守中間立場,不向統一與獨立偏離。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