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正在立法院如火如荼進行審查的《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喊話,新政府有決心,有計畫,將堅定務實推動各項改革,並加速進行建設。

林錫耀是在代表林全院長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部工商午餐會」時表示,目前提出的8年8800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為了加速推動國家未來所需的建設,帶動經濟成長的動能。但該條例目前還無法在立法院的委員會通過,他希望各界給予支持,讓有利經濟民生的計劃儘速啟動。

另面對年金改革的反對聲浪,林錫耀也表示,行政團隊積極推動年金改革,決心不會動搖。目前年金改革最重要的法案,已在立法院的委員會通過,行政院希望在一個月內能完成二、三讀,也希望其它相關法案都能順利通過。

林錫耀指出,政院也在逐步推動各項經濟轉型政策,包括「5+2」創新產業計畫 (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療、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都是規劃透過產業創新帶動經濟轉型,讓台灣有更多元的經濟發展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