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補習班狼師問題,新北市朱立倫今(6)日表示,新北市會做最嚴格的規範,補習班師資應有良民證,且會嚴格稽查,家防中心要隨時做好規範,嚴格防止不良紀錄的老師、教育人員轉入補教業;他也認為補教師資採取「實名制」是基本的要求。

補習班狼師問題引發關注,新北市府連續兩天表態,先是副市長侯友宜前天晚間在臉書發表統計數據,指新北市2932家補習班,市府從去年到今年4月稽查776家,其中4家有性騷或性侵問題,強調「新北有在查狼師」。教育局昨天立即決議,將率全國之先規劃建置補習班通報管理平台,要求補習班確實填報教師名冊,相關資料再請法務部、新北市社會局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治中心協助查察,並進入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查詢,多重把關補習班教師品質,避免出現狼師。

朱立倫上午出席板橋郵局「郵我寵愛媽咪,手寫傳情」活動,針對補習班狼師問題,再次說明新北市的防範措施。

朱立倫說,相關作為應根據補教法,作最嚴格的規範,因此新北市規定所有的補教老師,應要有所謂的「良民證」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文件 ),市府也會嚴格稽查。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制中心要作好全部規範,不只性侵害,對於有不良記錄的老師或教育人員,若要轉入補教業,市府會嚴格防止。

對於是否支持補教老師採「實名制」 (用真名)?朱立倫說,他認為應該用實名制,這樣對學生跟家長多了一分安全保障,這是應該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