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交通部長賀陳旦指新北的軌道計畫,應先思考未來的執行能量、財務狀況、系統技術、後續營運及維修等課題,再向交通部提出完整的規劃。新北市朱立倫今(6)日上午隔空回嗆表示:「交通部也發覺其實新北市都作好準備了,只不過強調現在不是以那個作標準,那我們不知道以什麼作標準。」 

朱立倫上午出席交通部所屬的板橋郵局「郵我寵愛媽咪手寫傳情」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他昨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爭取軌道建設納入前瞻計畫的情形,作出回應。

媒體詢問朱立倫昨天跟賀陳旦談過,最後說前瞻已經關了,是否感覺他們有點沒有誠意?朱立倫說,部長也提到,目前前瞻計畫的內容,很多都是行政院暫定的;他希望應該要根據整個國家台灣未來願景的發展,審核的標準必須要公平一致,在這樣的考慮下,重新作調整,「我相信這也是民意的反映。」

他也說,昨天交通部也發覺其實新北市準備的時間、內容,包括可行性、財務規劃或環評都作好準備了,「只不過他強調現在不是以那個作標準,那我們不知道以什麼作標準。」

對於綠委指朱立倫沒認真爭取前瞻的預算,朱立倫說,從過去到現在,新北市都作最專業、努力、完整的準備;他還會拜會其他的部會,也會透過立法院,包括新北市籍的立委跟其他立委共同來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