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杜絕補教業當中的性騷擾及性侵害案件,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已開第一槍,要求補習班教師提供「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供教育局備查;今(6)日上午台北市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做什麼事都應正當、嚴格,目前暫不回應是否跟進要求良民證。

補教業性侵及性騷擾案件目前正受社會各界關注,主管機關教育部指出,地方政府可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要求補教業者提供教師「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供教育局備查。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透露,將依法積極要求補教業者提供教師的「良民證」與個人資料,納入教育局的班務抽查項目;教育局並將規劃建置補習班管理平台,由教育局主動進入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查詢是否有記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被記者問及是否跟進此政策,柯文哲表示「做什麼事情要正當、嚴格,不要因噎廢食」,目前無法回答這個問題,要回去想想看。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臉書PO文,指新北市去年至今年4月,查獲4家補習班有性騷或性侵問題。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