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每月都會舉辦一場「夢想講堂」,邀請各類專家演講,5日下午由市長涂醒哲親自上陣,他以「建構老而健康到老有所用城市」開講,並自認是推動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的十大優勢之一。

嘉義市105年底65歲以上人口佔全市人口13.4%,為因應高齡社會議題,涂醒哲5日親自與嘉義市民、基層醫療衛生人員及市府員工,分享如何打造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的健康防老城市。

涂醒哲演講時表示,建構健康防老城市,嘉義市擁有十大優勢,包括房價相對便宜、醫療資源豐沛、公園綠地多等,而第九項優勢就是,嘉義市擁有一個曾經當過衛生署長的市長,也就是他自己。

公共衛生博士出身的涂醒哲,施政對健康醫療著力甚多。

他強調,為打造嘉義市成為健康防老城市,就必須推動預防醫學,具體做法是建構家庭責任醫師制度及預防醫學的平台-健康防老園區,不僅要讓老人樂活,更要老有所用,並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照護。

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在市政府夢想講堂開講,吸引許多民眾聽講。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