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引發高雄兩位資深女立委管碧玲黃昭順互控傷害。綠委管碧玲昨天在臉書PO文,指控遭藍委黃昭順抓傷;黃昭順今(5)日也不甘示弱,立刻展示身上瘀傷,反控管碧玲為了市長民調,竟拉扯她掛在脖子上的哨子,讓她生命受威脅,真是「野蠻」。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在臉書po文,指控遭高雄藍委黃昭順抓傷,她指出,黃昭順刻意選擇站在主席背後吹哨子,企圖讓主席的裁示無法成為委員會紀錄,讓會議無效。

管碧玲說,黃昭順不應該扮演這種最關鍵杯葛的角色,「為高雄放手吧!我願意承受黃昭順的魔爪,破皮、瘀青都不算什麼,但是千萬不要用妳的魔爪掐死高雄!再擋建設,請妳滾出高雄!」

不過,黃昭順今天出面反控管碧玲「野蠻」,她表示,管碧玲昨天的動作非常危險,管碧玲拉扯掛在她脖子上的哨子,等於是勒緊她的脖子,這對生命會造成危險,她當然極盡洪荒之力要把管媽拉開。

黃昭順氣憤的說,「再怎麼野蠻,也不能用暴力,用暴力也不能拉管媽的民調,奉勸管媽,用這樣暴力的手段,只會讓你的民調更下降!」

黃昭順指出,回顧當年民進黨對自經區和服貿時的極力杯葛,國民黨現在的杯葛根本不能比;民進黨說這次前瞻計畫財源不足要舉債,但有8成的錢都用在綠營縣市,「這不是綁樁,什麼才是綁樁?」

黃昭順還說,更嚴重的是,蔡總統只剩3年的任期,怎麼可以編8年預算?而且完全沒有環評,可以想見未來舉債會更大,今天說8800億,將來可能就是2兆7千億,「如何為人民看緊荷包,是立委的責任」。

立法院昨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引發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嚴動拉扯衝突,黃昭順5日痛批管碧玲野蠻。   圖:黃昭順提供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5日出示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抓傷部位,還說管碧玲拉扯她脖子上的哨子,讓她生命受威脅,所以才用蠻荒之力回擊。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