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重審,而進行院會議事杯葛,立法院蘇嘉全今(5)日表示,行政院提出的案子,若有不同意見可以溝通,但不能用籠統綁樁的理由癱瘓議事,這對國會民主是很大污辱,會再尋求朝野理性對話。

國民黨今天提出文攻攻勢,增列300多案,對此,蘇嘉全說,立法院還是會依議事規則來進行,如果有黨團提案,會照議事規則處理,只要不霸占主席台,讓議事正常進行,都會按照議事規則來處理。

被問及經濟委員會重審是否會讓院會第3次癱瘓?蘇嘉全表示,這是非理性作為,任何一個案子,不論是行政院提出的案子其他黨團,有不同意見可以溝通,哪裡做不好可以修正。

蘇嘉全說,如果執政黨不修正案子,是執政黨應接受人民的公評,但不能不讓會議進行,又講不出一個道理,而以籠統綁樁這類批評;呼籲不要用過去一些政黨的作為套在現在執政黨上面,應讓新的執政黨提出作為,否則國家怎麼進步?

蘇嘉全說,人民應該更理性看待政府施政方向來判定,如果4年執政黨做得不好,人民可以用選票決定,但不能讓國會沒有章法、沒有目標,用個綁樁的說法癱瘓整個議事,這對國會、民主是一個很大污辱,今天仍會尋求各黨團理性對話。